基金报告

每日基金资讯:银信通道受限99号文银行或寻新“马甲”转道券商基金

2014年04月23日来源: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有基金人士爆料称,阿里巴巴全新打造的定期理财产品平台招财宝是由基金公司承诺保底收益的产品,最低年化收益率不会低于余额宝。目前新华基金和长城基金相关人士均否认这一说法。 京东金融15 日晚间发表长微博回应“京东8.8%”,称有网友对年化现金支付率理解不足,将之误读成年化收益率。 近日,银监会下发《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99 号文”)对信托公司的通道业务进行了说明,银信合作的通道业务或因此减少。有市场声音表示,银行很有可能寻找新的“马甲”,转向基金子公司、券商资管。 近日独家获悉,公募基金业内多家管理公司都在与各大电商进行商谈,欲拉拢电商入股,实现“天弘式跃进”。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不断披露,基金等机构活动的脉络也逐渐清晰。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在目前已经公布一季报的73 家公司中,有27 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基金的身影。 日前,迪安诊断和达安基因公布2013 年年报和2014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由于诊断服务领域前景向好,华宝兴业、长信、广发、兴业全球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加仓两家上市公司的力度较大。 公开资料显示,前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已加入上海常春藤资本。管理的产品去年12 月4 日成立以来,收益率-4.67%;近三个月来收益率-5.55%。在同类型产品中排名末尾。兴业信托-常春藤六期,单位净值:0.9769,净值日期:2014-04-11;投资顾问:常春藤;投资经理:黄勇、程定华。 博时基金日前表示,“沪港通”和之前的QFII、RQFII 有一定的相似性,短期内存在一定的情绪性影响,但是后续持续维持此种表现可能性不大,市场表现还是以窄幅震荡为主,主要把握结构性机会。具体板块上,看好大众消费品、医药行业。 鹏华基金经理梁浩日前表示,从长期来看,A 股市场真正的机会还在于企业和产业层面的革新。去年受传媒和计算机行业的带动,主题投资盛行。而总结全年的操作,在传媒领域的配置较少,主题投资参与较少。从前瞻判断到落实为投资标的其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能止于初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