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每日基金资讯:基金一季度整体亏658亿股基和货基“冰火两重天”

2014年04月23日来源: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 8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一季报4月22日全部公布完毕。受股市整体下跌影响,基金一季度亏损658亿元,股票和混合基金成为亏损主要来源,而风头正劲的货币基金单季盈利达到159.26亿元,成为一季度最赚钱基金品种。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2日举行私募基金管理人颁证仪式,360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目前累计已有720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成为可以从事私募证券投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基金投资管理业务的金融机构。 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专户业务正在稳定增长。整体管理规模居前的工银瑞信和易方达的专户规模均突破了百亿。业内人士透露,易方达专户业务包括固定收益类和权益类,截至2013年,规模已达300亿。其中,一对一的产品平均收益37%,收益最高的一只权益类产品达80%多。而一对多的产品,平均收益也有17%,最好的业绩为20%。 4月22日,新浪正式发布微财富平台,首期阶段将携手基金公司汇添富,主推一款名为“存钱罐”的账户余额增值产品。1分钱起存,不受任何交易时间限制,能够随时消费和快速转出,资金最快1秒到账,且后续很快支持使用存钱罐进行信用卡还款等服务。除了货币基金外,微财富还将于五月份同安邦保险和点融网等合作伙伴一起为新浪和微博用户定制保险和P2P理财产品,收益率在6%-12%左右。 随着基金一季报的陆续披露,有关袖珍基金的数据也逐渐浮出水面。截至21日,共计有57家基金公司发布了基金一季报。统计发现,已有54只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的“清盘警戒线”,而信诚基金因为独中六元,成为了旗下袖珍基金最多的公司。其中包括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信诚月月定期支付债基、信诚周期轮动股基、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基金、信诚四国配置(QDII)和信诚中证800有色指数分级基金。 大成基金总经理张树忠日前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深入,市场中长期利率的波动性可能也会增大。利率波动加剧既可能增大固定收益类投资组合风险,也可能为善于把握利率波动趋势的管理人提供将波动转化为收益的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