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2014年2月基金月度策略:2月市场有望扭转颓势,适当增配权益类基金

2014年07月24日来源: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偏股型基金:2 月市场有望扭转颓势,适当增配权益类基金。 综合政策面、经济面及市场流动性,我们认为2 月份市场有望扭转颓势,表现为受益改革主题轮动+估值修复,投资者可适当增配权益类基金。择基时除了继续以管理人实力雄厚、选股能力突出,各期业绩表现稳健的基金作为基础考虑因素。基金行业配置方面重点关注消费服务、改革受益及估值优势行业(如:食品、IT、农业、旅游、环保、房地产、建筑等)的基金。 债券型基金:整体机会不大,关注选股能力强的偏债基金。 未来债券市场主要取决于市场流动性的变化,受1 月投放资金的到期,以及春节资金流重回银行系统仍需要时间等的影响,月初流动性仍有压力。对于债券市场,上月小幅反弹,在基本面较为稳定,流动性虽略有缓解但仍相对偏紧的背景下,债市或将再次下行。债基方面,建议适当关注选股能力强的偏债基金或理财债基,从债券配置来看,重点关注配置短久期、中高等级信用债的基金,可适度积极参与可转债债基。 封闭式基金:适度关注杠杆份额、隐含收益率较高和具备分红能力的封基。 1 月末19 只传统封基折价率为9.4%,在平均剩余存续期为1.32 年的背景下,基金简单平均隐含收益率较上月底减少0.54 个百分点至12.79%,平均隐含收益率仍处于较高的水平,同时按照规定传统封基每年会将不低于90%的已实现收益予以分配,基于2013 年的结构性小牛市,2014 年年初传统封基的分红行情值得期待。可选择隐含收益率较高、投资管理能力较强、具备分红能力的基金。对于创新封基,2 月适度关注杠杆份额。 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仍有望维持相对高位,可继续保持关注。 虽然春节后资金利率有所回落,但流动性整体中性偏紧,我们认为货币基金收益率仍将维持相对高位,可继续保持关注。可从资产规模、历史业绩、流动性、管理人实力等角度筛选,建议关注南方、华夏、广发等公司旗下的货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