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公募基金11月发行动态月报:牛市中杠杆产品优势显现,行业分级产品密集上报

2014年12月01日来源: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1 月份共成立了30 只公募基金,募集金额324.38 亿元,募集数量相比10月份的16 只出现较大的涨幅,但是募集总金额却低于了10 月份。10 月份基金募集数量较少但募集金额较高主要是受益于中融货币超过200 亿元的首募金额。 在公募基金整体方面,基金数量和基金总规模在11 月份继续保持上升态势,截止11 月底,公募基金数量达到了1851 只,共规模达到了3.94 万亿元,基金数量和规模均处于历史最高点。 国务院出台文件“定调”地方政府债券走向,一定程度上化解了市场担忧。 在这一背景下,针对存量城投债的结构化产品受到关注,首只城投债ETF 以近67亿元的成绩创下年内债基首募新高。11 月7 日募集结束的上证可质押城投债ETF 募集金额达到66.8 亿元,刷新今年以来债券基金发行纪录。 11 月1 日,工银瑞信发布公告称,旗下工银瑞信安心增利场内货币基金将于近期召开持有人大会,讨论《关于终止工银瑞信安心增利场内实时申赎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有关事项的议案》。这是继汇添富短期理财28 天基金拉开迷你基金清盘序幕后,又一家主动踏上清盘之路的基金公司。 鹏华基金目前正在工商银行发行的基金——鹏华养老产业股票型基金,是国内首只权益类的养老产业主题基金,将以不低于80%的非现金资产投资于养老产业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 从创新基金11 月份的上报情况看,仅有6 只产品, 除了分级债基之外最值得关注的是行业(主题)分级基金的上报。覆盖的行业指数包括电子、军工和新能源汽车。牛市中,大多数投资者没有能力战胜市场,而杠杆基金在牛市行情中,却会因为其高杠杆率,带来大幅超越市场的收益。杠杆基金是抢反弹的利器,也是牛市行情中最佳投资标的之一。过去几年,杠杆基金经历了一轮大幅扩容,其中,除跟踪宽基指数的杠杆基金,细分行业、主题类的杠杆基金也不断涌现,如军工、资源、医药、环保、互联网、食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