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基金市场周报:国内投资基金业绩走平,油气QDII初现反弹端倪

2016年02月02日来源: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股票市场方面,沪深两市在连续两周下跌后,上周股指走平,上证综指和深成指收益率分别为0.54%和1.14%,同期中小板和创业板收益率分别为1.04%和3.10%。从行业层面来看,建筑装饰、电子、通讯行业反弹领先,而钢铁、非银金融、银行业依然出现一定幅度下挫。债券市场方面,中证全债指数小幅下挫0.04%。中证企业债、国债收益率分别为0.10%和-0.14%,转债指数收益率为-7.78%。货币市场资金维持宽松态势,短期货币价格相对处于低位。同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稳,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6.57元,与上期末基本持平。 权益类基金: 本期采取主动操作策略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48 %和0.27%,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0.17%。2016年以来,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损失较为惨重,累计收益率分别为-21.96%和-14.35%。指数型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为0.58%,2016年累计收益率为-17.70%。 固定收益类基金: 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25%,取得正收益的基金约占两成成。其中,收益率居先的债券型基金为:万家双利、招商信用增强、长城增强收益A,上周收益率分别为1.05%、0.89%和0.84%。2016年以来的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03%。货币市场基金期间平均7天年化收益率为2.80%。 QDII及另类投资产品: QDII及另类投资基金期间平均收益率为-1.49%。业绩收益居前的基金为嘉实全球互联网、嘉实黄金、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上周收益率分别为1.40%、0.81%和0.78%。在国内股市连续走低的情况下,增强多元化配置有利于保证投资者获取更为稳健的回报。从上周各类资产走势来看,油气和黄金投资在低位有反弹迹象,投资者可关注参与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