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场内分级基金周报:市场连遭重挫跌破前期低点,分级A份额涨跌互现逻辑转变

2016年02月03日来源: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尽管处于市场下跌的环境中,但本周分级A类份额却并未出现普涨行情,不同A类份额涨跌互现,全周平均下跌了0.26%。这主要是由于,之前的市场下跌使得各分级A类份额价格不断上涨,各分类品种A份额的折溢价率均高于历史中枢水平,因此其价格继续向上的空间不足,同时存在向下调整的内在需求。此外,目前分级A份额下折期权价值相对较低,不足以推动分级A价格逆市上涨,同时由于参与套利的损失风险的加大,部分分级A投资者选择在临近下折前将手中持有的A份额卖出避险,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价格向下的压力。 2)目前股市尽管存在一定的反弹机会,但行情较难持续。大量一日行情的出现,无法为市场及投资者带来赚钱效应。因此,市场情绪持续低迷、成交量难以得到有效改善的情况或仍将延续,短期内市场震荡下行的趋势难以扭转。同时考虑到春节假期临近,期间外盘市场行情表现将给节后市场走势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我们建议分级B投资者继续保持低仓观望,对于间歇出现的反弹行情,应以择机减仓为主,远离低净值高杠杆的分级B品种,切莫盲目抄底。而考虑到春节临近,净值在休市期间依旧上涨的分级A可能会吸引部分市场资金的追逐,从而对其价格变化产生影响。因此分级A投资者可优选部分折价水平相对较高、流动性好且远离下折的+3品种进行适当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