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充分发挥公司优势,主打灵活策略混合型产品

2017年05月25日来源: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前海开源基金成立仅四年便跻身中型基金公司行列,公司充分发挥了研究团队在择时上的优势,发行了大量仓位可灵活调整的混合型产品,并且在细分领域上独具匠心。目前基金旗下混合型产品涉及到金银珠宝、清洁能源、一带一路等多个主题。依赖于公司2016年对大势的准确判断,以及对主题热点的准确捕捉,旗下多个产品在2016年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公司整体权益类产品业绩排名业内前列。此外,前海开源基金一直非常重视沪港深基金,提前布局了丰富的沪港深产品。目前前海开源基金是全市场拥有沪港深基金最多的基金公司,沪港深基金保有规模已破百亿。2016年前海开源金银珠宝、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前海开源清洁能源、前海开源一带一路等基金产品的业绩表现均位居同类型前列。但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投资需谨慎。 前海开源基金2013年1月23日成立,成立仅四年便跻身中型基金公司行列,借助于业内领先的投资实力、前瞻性的产品布局及有效的营销推动,公司权益类基金规模持续增长。截至2017年1季度前海开源基金公司共发行37只混合型基金,11只股票型基金,6只债券型基金以及2只货币市场型基金。其中权益类基金产品是公司布局的重点。权益类基金产品规模397.62亿元。 作为较新的基金公司,前海开源的崛起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产品布局的独具匠心。公司充分发挥了研究团队在择时上的优势,发行了大量仓位可灵活调整的混合型产品,并且在细分领域上独具匠心。目前基金旗下混合型产品涉及到金银珠宝、清洁能源、一带一路等多个主题。 依赖于公司2016年对大势的准确判断,以及对主题热点的准确捕捉,旗下多个产品在2016年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公司整体权益类产品业绩排名业内前列。其中前海开源金银珠宝、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前海开源清洁能源、前海开源一带一路等基金产品的业绩表现均位居同类型前列。 此外,前海开源基金一直非常重视沪港深基金,提前布局了丰富的沪港深产品。2015年下半年,公司旗下第一只前海开源沪港深大消费行业转型机遇蓝筹精选混合基金正式发行,由曲扬管理,此后前海开源沪港深基金产品均在AH股溢价历史高点发行,并形成了丰富的沪港深系列产品线。目前前海开源基金是全市场拥有沪港深基金最多的基金公司,沪港深基金保有规模已破百亿。 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