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私募基金周报:私募看好白马股长期表现,短期关注创业板反弹机会

2017年06月20日来源: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1.基础市场回顾 受利于监管层的减持新规及央行巨额长期流动性的释放,大类资产全线飘红,尤其是股票类资产强势领涨,上证综指底部反弹,上证50又创今年新高。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较前一周上涨了1.81%,沪深300指数较前一周上涨了2.38%,创业板指数较前一周上涨了1.68%,中债总财富指数较前一周上涨了0.04%,南华商品指数较前一周上涨了0.45%。 截至上周五收盘,IF、IC、IH主力合约升贴水幅度分别为0.07%、-0.08%-0.19%,负基差效果持续减弱,IF主力合约甚至尾盘出现升水,这可能跟主力合约即将到期有关。量能方面,成交量和持仓量小幅波动。 市场的波动率方面,受上周市场情绪升温影响, IVX小幅低开后连续上升最终收于15.09,已处于今年来的高点。 2.私募市场回顾 前一周(5月31日至6月2日),股市大盘走低,黑色系商品走出一波短期行情。从周收益率来看,获得正收益的宏观策略1.15%、CTA趋势策略0.64%以及股票策略0.02%;获得负收益的事件驱动策略-1.12%、套利策略-0.36%、市场中性策略-0.20%以及债券策略-0.05%。综合来看,虽然股市走低,但股票类策略仍然获得正收益,可以看出这周这类私募基金获得了不少的选股收益;受益于黑色系的短期行情,CTA策略上周表现不错 对于策略之间的相关性,短期相关性更受政策或者大市场的影响,而从长期来看则比较符合策略内在逻辑。股票策略和债券策略一年期相关性0.7三年期相关性0.5,可以用股债短期低迷导致走势趋同来解释。 基于2,266个产品为样本,由于前一周(5.31-6.2)只有3个交易日,收益分化程度较前一周减小。比较发现,债券基金、市场中性和套利策略的业绩分化依然最小,股票策略、事件驱动策略业绩分化程度较大,比较考验基金经理主动管理能力。 3.私募行业动态 (一)减持新规显威:大宗交易接盘玩不动 私募定增产品“急刹车” (二)5月私募调研最新动向:生物医药降温 创业板关注度飙升 (三)A股市场风格转换 明星私募光环褪色 4.私募机构观点 (一)市场风格转变或加速私募机构的优胜劣汰 (二)私募:上证50指数或在两年内翻倍 重仓银行股和保险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