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2017年7月新产品发展报告:新基金发行回暖,券商资管加快进军公募行业

2017年08月15日来源: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发行概况:7月先后共有157只基金发行,其中延续上月发行的基金97只,新增发行的基金60只,新成立基金69只,月底尚未完成募集的基金78只。基金总体发行数量仍在下降,较上月减少16%。 新成立基金概况:本月共有69只新产品成立,数量上较6月减少了40只。整体募集份额也有所降低,为319.32亿份,较6月份的614.42亿份减少了48%。 证监会受理基金产品概况:7月以来证监会共受理基金产品申报59只,较上月增加3只,变化不大。其中简易程序59只,普通程序0只。申报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和债券型居多,分别为16只和17只,沪港深基金2只上榜。 公募FOF申报情况:继去年9月份证监会发布并实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2号-基金中的基金(FOF)》之后,5月份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基金中基金估值业务指引(试行)》,对公募FOF基金的估值方法、估值频率和披露频率做了规定,意味着公募FOF产品破冰在即。截至7月初共有35家基金公司通过普通程序上报76只FOF产品。首批产品或将在8月份迎来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