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开放式基金周报:五只公募FOF发行敲定,部分新基重新启动发行

2017年09月26日来源: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一周基金记事。9月23日,华夏、南方、嘉实、建信和海富通基金公司旗下FOF产品同发布招募书和份额发售公告。五家FOF均于9月26日正式进入FOF发行期。公募FOF进度进一步推进中。五家基金公司旗下的FOF产品多在10月底截止发行,产品策略各有不同, 9月初,监管层对基金公司发布《关于做好基金产品募集、合同修改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受此影响,多只基金紧急撤回招募说明书暂缓发行。基金发行市场短期内迅速冷却。9月23日,博时富时中国A股指数、嘉实新添辉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对外重新发布招募说明书。此外,此前获批而未发行的新基金也根据流动性新规重新制定招募说明书并启动募集。随着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修改陆续完成,接下来基金市场发行将恢复数量和规模。 一周公募基金动态。本期(2017.9.18~2017.9.22)基金发行市场较上周规模、数量下降。全周共有12只开放式基金新成立,合计募集69.5亿。其中债券型基金共发行3只,合计募集43.4亿;股票型基金2只,共募集6.4亿;混合型基金4只,共募集18.2亿。 一周基金投资策略。上周市场延续窄幅震荡走势,前期反弹的创业板指数走势显著放缓,市场整体走势略显沉闷。分板块看,钢铁、有色等周期股上周继续显著调整,而成长股中具有业绩确定性与发展空间的行业依旧表现强劲,通信行业涨幅达到3.07%。同时,市场风格轮动频繁,避险情绪增加,大消费行业中的家电、食品饮料也涨幅较为靠前,分别上涨2.56%和0.41%。从资金上看,美联储明确所标之后,美国基准利率处于上行通道,国内的货币政策也大概率长期处于中性偏紧状态。在存量博弈的市场中,向上突破的力量主要来源于企业盈利的确认,目前企业盈利处于真空期,缺乏迅速向上动力;而向下的力量受制于十九大前维稳预期的影响,短期没有明显系统性风险。建议投资者保持中度适当的仓位,适当参与市场;市场风格更换频繁,不确定性增加,维持均衡的风格是较为稳妥的选择。 风险提示:本报告原始数据来源于WIND或基金业协会,此报告仅做数据统计,不涉及指标排名,不做投资参考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