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2017年10月基金投资策略:首批公募FOF开售,混合偏债型居多

2017年10月12日来源: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A股市场表现:新能源行业领涨 两市走势略有分化 2017年9月份,沪深两市走势略有分化,深市表现相对较佳,通信、新能源、食品饮料等行业走高,煤炭、钢铁等周期类股有所回落。 基金业绩:各类型基金普遍上涨 从收益率来看,截至9月30日,9月股票型、混合型和指数型(非ETF)平均净值收益率分别为2.58%、1.67%和0.80%;债券型基金净值收益率为0.42%;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平均净值收益率为1.28%。 基金业动态:首批公募FOF开售 混合偏债型居多 2017年9月26日,首批公募FOF基金开始募集,分别为建信福泽安泰FOF基金、华夏聚惠稳健目标风险策略FOF、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FOF、南方全天候策略FOF和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FOF。上述5只FOF中,除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FOF投资外部FOF之外,嘉实、南方、建信、华夏的FOF都预留了投资内部FOF的空间,其中南方FOF更是明确了以公司内部的指数基金为主要投资标的。 基金组合配置:偏股型基金配置估值优先成长为辅 股票型基金配置上仍应保持估值优先、成长为辅的策略。固定收益型基金配置方面,鉴于债市震荡或将延续,流动性新规将对货基收益造成一定影响,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仍值得中长期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