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宝钢股份公募交换债申购价值分析:配置价值高,降低打新收益预期,申购获取筹码

2017年11月23日来源: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条款评价:(1)债底91.42元,面值对应YTM1.98%;(2)初始平价89.30元;(3)条款简单,可视为债券+看涨期权的简单组合。 上市初期价格分析:预计上市价格在[103,107]区间。宝钢股份是我国最大、最现代化的钢铁联合企业,产品覆盖热轧、冷轧、钢管等领域,在全球上市钢铁企业中粗钢产量排名第三、汽车板产量排名第三、取向硅钢产量排名第一。2017年受钢铁行业回暖影响,公司盈利维持向好。展望未来,供需格局支持公司盈利继续向好:从供给来说,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使得公司钢材出厂价维持高位;从需求来说,10月经济数据已有所回落,但幅度相对温和。宝钢股份低估值、高分红,作为优质蓝筹,配置价值明显。 本次交换债的初始平价89.30元,上市后是公募转债和交换债市场中唯一钢铁行业的标的,具有一定的稀缺性,且今年钢铁行业整体盈利较好,四季度行业盈利和股价均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其上市初期价格在103-107元区间。 由于条款简单,宝钢股份可交换债可以视为债券+看涨期权的组合,其中债券价值91.42元,看涨期权用BS模型计算的理论结果是23.47元,所以合计理论价值是114.89元。模型计算结果均有高估的系统性误差,仅供参考。 申购价值分析:配置价值突出,降低打新收益率预期,申购获取筹码。本次债券发行总额为150亿元,网下最低申购金额是1000万元,最大申购金额不得超过发行规模。投资者分产品/证券账户缴纳定金,每个产品/证券账户的定金数量为50万元,应确保定金于2017年11月23日17:00前汇至簿记管理人指定账户。 此次宝钢股份公募可交换债虽然上市初期定位不高,但破面风险不大,且配置价值较为突出,建议积极参与申购,降低打新收益率预期,专注筹码搜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