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私募基金周报:私募信用“成绩单”将启,认为权益类资产机遇可期

2018年01月23日来源: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1.基础市场回顾。 上周,沪指经周一的调整后继续展开上攻,从周二至周五收出四连阳,不仅一举突破3,450一线,也创出两年来新高。板块方面,银行、非银金融、房地产等大盘蓝筹股涨幅居前。债券市场基本延续弱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4BP,但可转债市场出现放量上涨。商品市场多数飘绿,其中黑色板块总体震荡偏强,有色、能化、农产品普遍回调。 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较前一周上涨了1.72%;沪深300指数较前一周上涨了1.43%;创业板指数较前一周下跌了3.22%;中债总财富指数较前一周下跌了0.15%;南华商品指数较前一周下跌了0.74%。 上一周,与现指走势相似,IH、IF继续领涨,IC走弱,市场结构性行情持续。截至上周五收盘,主力合约升贴水情况为IF升水0.42%、IC贴水0.64%、IH升水0.51%。市场的波动率方面,上周IVX指数大幅上涨,收于18.88点。 2.私募市场回顾。 前一周(1.8-1.12),除事件驱动、CTA趋势外,其余策略均录得正收益。股市方面,随着A股市场继续上攻,股票策略指数迎来两连阳,在所有策略中表现最佳;在债市持续走弱的背景下,债券基金表现不温不火,收益与上周持平;商品市场缺少明显的趋势效应,CTA趋势指数略有回调。各策略按周收益率从大到小排序为:股票策略0.98%,套利策略0.70%,宏观策略0.68%,债券基金0.15%,市场中性0.12%,CTA趋势-0.12%,事件驱动-0.88%。 基于这2,554个产品,前一周,私募行业平均收益率为0.52%,整体业绩表现上佳。其中,股票策略平均收益为0.61%,表现最为亮眼。 3.私募行业动态。 (一)私募信用“成绩单”将启投资者可以“选我所爱”。 (二)私募基金新规出台非标协同监管再推进。 (三)私募债负面清单从严调整子公司违规将影响母公司发债。 (四)68%的私募持八成仓位对中小板关注度骤升。 (五)一明星私募年初迅速卖掉100亿私募行业“二八分化”。 (六)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多家上市公司斥巨资买私募基金。 4.私募论市。 (一)私募把脉2018年股、债、商市场走势:大类资产投资拐点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