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私募周报(第6周):募认为市场调整或将持续,坚守低估值、优质股

2018年02月22日来源: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1.基础市场回顾 上周,美股的大幅震荡使得全球避险情绪升温,亚太股市集体下跌,A股也未能独善其身。市场在周一小幅上涨后大幅下挫,沪指单周跳水逾300点,创下两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债市方面,在股债“跷跷板效应”下,债市情绪持续回暖,利率普遍下行。美股暴跌引起的恐慌情绪也蔓延至商品期货市场,除黑色系及部分农产品外,其他板块普遍走弱。 截至上周五收盘, 上证综指较前一周下降了9.60%;沪深300指数较前一周下降了10.08%;创业板指数较前一周下降了6.46%;中债总财富指数较前一周上涨了0.27%;南华商品指数较前一周下降了1.12%。 受与现指相同因素影响,三期指大幅下跌。截至上周五收盘, IF1802贴水1.55%、IC1802贴水0.92%、IH1802贴水1.30%。市场的波动率方面,上周IVX指数急剧上升,收于33.06点。 2.私募市场回顾 前一周(1.29-2.2),除市场中性小幅上行外,其余策略指数全部收跌。股市方面,沪指掉头下挫,股票策略、事件驱动策略指数纷纷创下“熔断”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不过股票策略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跑赢同期上证综指。债券市场小幅上涨,利率债、信用债收益率普遍下行,然而债券基金指数年内首度下跌,我们认为这与转债市场回调有一定关系。商品市场呈现震荡行情,缺乏趋势性机会,CTA趋势指数再次走弱。各策略按周收益率从大到小排序为:市场中性0.04%,债券基金-0.05%,套利策略-0.52%,宏观策略-0.75%,CTA趋势-0.91%,股票策略-2.51%,事件驱动-5.21%。 前一周,私募产品普遍表现不佳,七大策略均未能取得正收益。行业平均收益率为-2.73%,实现正收益的产品不足两成。 3.私募行业动态 (一)2018私募专项检查来了!重点圈定三大类 对照下谁家被抽中 (二)私募争入机构白名单 大金主工行招行“门庭若市” (三)私募人员流动频繁折射公司管理粗放 (四)基金业协会公布第19批私募失联名单 中经汇金等在列 (五)逾六成私募取得正收益 股票策略平均赚2.7% 4.私募论市 (一)市场调整或将继续 私募转向聚焦优质中小创。 (二)八大私募看暴跌:A股没问题 大跌提供布局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