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行业月报:国内外利空因素发酵,市场大幅受挫

2018年07月18日来源: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6月份,股票投资策略私募指数下跌2.92%,量化对冲策略私募指数下跌0.30%,期货宏观策略私募指数下跌0.54%,固定收益策略私募指数上涨0.12%,6月份A股大幅下跌,因此股票投资策略跌幅最大。今年以来股票投资策略私募指数下跌6.00%,量化对冲策略私募指数下跌0.29%,期货宏观策略私募指数下跌1.17%,固定收益策略私募指数上涨1.51%,受今年股市持续走低的影响,股票投资策略今年以来跌幅较大。 6月份,股票投资策略私募产品平均收益-4.20%。纳入统计的6146只产品中,收益率为正的产品数量占比仅两成。其中,收益率最高为51.84%,收益率最低为-41.81%。 按照股票投资策略私募公司规模分类,规模小于10亿公司旗下的产品最多,为4664只。规模介于10-20亿公司旗下的产品正收益比例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