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开放式基金周报:理财债基重启审批,公募FOF投资货基比例受限

2018年07月18日来源: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一周基金记事:7月13日,一家业内领先的基金公司上报了一只一年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该申请被接收。去年短期理财型基金产品已经暂停审批,而近期短期理财基金的整改方案落地,或许意味着这类产品重启审批。各家基金公司正积极准备存量短期理财基金的整改,同时也有一批基金公司准备发行新的理财债券基金。 随着第二批获批的公募基金中基金(FOF)招募说明书和基金合同陆续披露,“公募FOF投资货币基金比例不得超5%”的传言得到证实。监管要求严格限制了货币基金规模,主要是为了防范货币基金市场风险,并回归公募FOF大类基金资产配置的本源。 一周公募基金动态。本期(2018.07.09~2018.07.13)共有7只开放式基金新成立,合计募集17.69 亿元。其中混合型基金2只,共募集4.47 亿元;债券型基金1只,共募集2.10 亿元;股票型基金4只,共募集11.12 亿元。 展望未来,从权益市场短期来看,A股总体估值处于底部,在贸易战、去杠杆等不确定因素被充分反映后,A股市场上周迎来反弹,随着影响市场因素出现边际改善,未来市场向下空间不大。中长期看,外部来自贸易战的扰动因素仍然存在,但机会大于风险,内部需重点关注与资管新规配套的相关细则、股权质押的部分个股压力、信用违约等方面。建议挑选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产品均衡配置。从债市上短期来看,控杠杆背景下紧信用、宽流动性的总体格局不变,因而社融会持续收缩,实体经济资金供给可能继续恶化。建议关注后续公布的经济数据持续。经济基本面向下,叠加流动性相对宽松,利率债牛市将延续,上周信用利差有扩大趋势。建议配置利率债和高信用评级、久期在2附近的债基。 风险提示:本报告原始数据来源于WIND或基金业协会,此报告仅做数据统计,不涉及指标排名,不做投资参考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