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开放式基金业绩月报:股市复苏债市持续调整,股票型产品领涨开放式基金市场

2017年03月10日来源: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

2月份,A股市场开始复苏,本月结构性行情反转,大盘股自1月上涨后走势开始放缓,而中小盘股票自1月份下跌出一定估值空间后,本月开始出现上涨。本月沪深300指数上涨了1.91%,代表大中小盘股票的中证100、200和500指数分别上涨1.15%、3.27%和3.65%。从行业板块上看,本月全行业行情全面向好,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出现全线上涨,其中以建筑材料、家用电器和建筑装饰的涨幅居前,分别为6.71%、5.87%和5.6%,市场明显回暖。债市方面,由于央行上调相关利率,加之中国经济回暖,债市本月持续调整。其中,本月国债表现相对较好,中证国债指数在本月录得0.21%的正收益。中证金融债和企业债则分别下跌0.33%和0.36%。最终,中证全债指数在本月下跌0.17%。 本月,受到A股市场表现较好的推动,中国开放式基金市场开始止跌回涨。其中,股票型基金表现最好,在本月一马当先地上涨了2.71%。配置型和债券型基金亦分别录得1.46%和0.02%的涨幅。最终,晨星中国开放式基金指数在本月录得1.70%的上涨,开放式基金市场自去年年底调整以来终于出现一定回暖。 股票型基金方面,本月平均录得3%的月度正收益。其中,除去分级基金以外,本月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以7.46%的收益,成为表现最好的股票型基金。激进配置型基金方面,本月平均获得2.72%的月度收益率。博时创业成长混合A、C份额则以7.13%和7.07%的业绩成为实际上分类中表现最好的产品。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良好,主投创业成长股,投资于此类公司的净值占比不得低于80%,在本月中小板行情相对走强的情况下,该基金在本月获得了丰厚的收益。 灵活配置型基金在本月平均获得1.1%的收益。其中,华富国泰民安灵活配置混合以7.7%的单月收益,成为本月业绩最好的基金。另外,标准混合型和保守混合型基金亦分别上涨2.3%和0.44%。 偏债基金方面,激进债券型基金本月平均收获0.11%。其中,华商稳定增利债券C以2.08%的月度收益率顺利拿下该分类的冠军位置。普通债券型和纯债型基金则分别录得-0.05%和0.03%的月度收益。 保本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在本月分别上涨0.15%和0.29%,收益相对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