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开放式基金业绩月报:周期品价格上涨行情下“煤”飞“色”舞开放式基金延续普涨行情

2017年08月07日来源: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

本月,经济增长、流动性和金融监管继续维稳。股市方面,大盘价值行情延续,小盘股及创业板股票表现较弱。受周期品价格上涨推动,以有色金属、钢铁和煤炭相关的板块股票强势上涨,而医药和TMT板块股票表现相对较差。受经济放缓、流动性相对宽松、监管趋稳中求进等方面影响,债市延续前期回暖行情。 受到股债两市整体表现良好推动,本月开放式基金延续上月普涨行情,但涨幅出现明显收窄。 本月,偏股型基金中,重仓有色金属、钢铁和采掘行业股票的基金,以及主投大盘港股的基金均获得了较好的超额回报,而表现较弱的基金多超配医药生物、TMT板块以及创业板的股票。 受债市整体回暖影响,本月偏债型基金表现较好,其中以高杠杆、长久期,以及重仓可转债的产品表现最为突出。 受益于本月国际金价的上涨,商品型基金普遍获得一定的收益。 因本月资金面仍维持中性状态,货币市场型基金收益于前期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