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私募周报:私募积极布局低估值MSCI成份股,看好指数增强型产品长期配置价值

2017年08月18日来源: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上周,股指震荡走低,终结了此前周线七连阳。受近期地缘政治冲突引发全球避险情绪回升的影响,沪指周五创下今年以来最大跌幅。债市方面,前一周债券市场出现明显回暖。期货市场,受周五商品期货全线暴跌影响,商品指数未能延续此前的强势。上证综指较前一周下跌了1.64%,沪深300较前一周下跌了1.62%,创业板指数较前一周上涨了1.31%,中债总财富较前一周上涨了0.03%;南华商品指数较前一周上涨了1.01%。 前一周,IF、IC、IH各主力合约整体呈区间震荡走势,其中,IF和IH下挫态势明显。截至上周五收盘,主力合约升贴水情况分别为IF贴水0.54%、IC贴水0.36%、IH贴水0.25%。量能方面,IF、IC四张合约的成交量和持仓量均持续回升。 市场的波动率方面,上周IVX指数持续小幅下降,收于1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