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FOF和资产配置周报:华富中证5年恒定久期国开债指数基金申报

2018年06月21日来源: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周指数涨多跌少,领涨指数为白银指数和海外指数,A股领涨指数为180价值和非银板块。白银指数涨幅最高,国投瑞银白银LOF本周涨幅3.35%,当前规模1.5亿。 6月11日,华富中证5年恒定久期国开债指数基金申报,债券指数基金申报逐渐受到关注,呈现多样化趋势。FOF申报近期以养老目标基金为主,超过100只FOF仍在排队中。战略配售基金个人申购已于6月15日结束,未出现提前结束募集的情况,于6月19日向机构投资者募集,优先向社保基金、养老保险基金发售。 本周份额增长最多的ETF产品为上证50、创业板、沪深300等宽基产品,红利基金仍占LOF流入榜首。 受成立以来A股下跌影响,前两批FOF中,南方、建信、华夏、中融基金的产品净值在1以上。从周涨跌幅来看,多数FOF当前以配置固定收益产品、货币类产品为主。 本周大类资产以震荡为主,A股、港股大幅下跌。大类资产配置策略6月对港股的减仓使其保持稳健。 风险提示:数据全部来自公开市场数据,市场环境出现巨大变化模型可能失效。 实习生沈思逸对本文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