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报告

FOF和资产配置周报:国内首只印度市场基金发行,8月增配商品

2018年08月07日来源: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8月1日,工银瑞信印度市场人民币LOF(164824.SZ)上市,上市份额0.33亿份。该产品基准为中信证券印度ETP指数,主要投资于境外跟踪印度市场的相关基金(包括ETF),管理费1.6%。印度市场作为新兴市场的重要成员,成长迅速,持续创造新高,在亚太股市中涨幅排名前列。代表印度股市的印度孟买30指数近五年年化收益率13.64%。该产品为国内第一只投资印度市场的产品,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了除美国、德国市场外的海外市场收益来源。 8月1日,华安MSCI中国A股国际ETF开始募集。8月3日,华夏创业板ETF联接、平安大华中证500ETF联接开始募集。 本周ETF的净申购主要来自宽基指数,创业板流入明显。本周LOF净申购的海外特征明显。 本周FOF仅前海开源裕源FOF有所上涨,其净值也维持在1以上,其余偏债型产品有1%以下小幅下跌。 在刚刚结束的7月中,激进型策略超过80%的仓位配置债券,其余配置美股,这两种资产都上涨明显;对港股的精准清仓为组合赚取更多收益。 8月稳健型策略继续减仓A股,基本维持上个月的仓位。而激进型策略除债券、美股外,开始配置商品,并在首周取得了一定效果。 三因子ES组合本周回报0.71%,本年回报4.70%;结构化风险平价组合本周回报0.22%,本年回报3.77%;详情请在Wind-PMS搜索“安信量化配置”。 A股的RCI维持拐头向上的迹象提示风险;美股RCI出现下降,提示系统性风险出现概率下降;港股RCI持续上扬,需维持谨慎。 风险提示:数据全部来自公开市场数据,市场环境出现巨大变化模型可能失效。